航空工业洪都召开 2023 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10-16 21:24

640

10月12日,航空工业洪都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洪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余新荣主持会议。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班子领导、专兼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6401

会上余新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精神、航空工业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等内容,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对2022年以来洪都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表彰了洪都公司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飞机设计所、安全保密部、飞龙机械厂3家单位分别作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交流。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落实航空工业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先进文化力建设的决定》和《洪都公司全面加强先进文化力建设的总体实施方案》交流意见建议。

王卫华指出,2022年以来,洪都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航空工业高质量党建工程“1122”工作体系和《关于全面加强先进文化力建设的决定》,为洪都公司勇担兴装强军首责注入了思想文化力量。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王卫华强调,要深入领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航空工业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突出服务大局,唱响兴装强军首责主旋律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在决战决胜年度任务中凝聚人心,宣传鼓劲,打造品牌,外塑形象,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厚植文化根脉,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先进文化
坚决贯彻落实航空工业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先进文化力建设的决定》,不断丰富和完善洪都公司“1251”文化建设工作体系,强化市场文化、客户文化、质量文化等子文化建设,用先进文化力助推领先创新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凝聚奋进向心力。
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

必须牢牢掌握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权,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造过硬人才队伍贯穿始终,全面加强洪都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余新荣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大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在举旗定向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决战决胜年度任务中广泛凝聚力量,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航空强国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